close

 

小孩們最愛滷肉,每次只要滷上一鍋肉,飯就跟著扒上好幾碗!有快易鍋後滷肉變得超簡單啊啊啊啊!快易鍋燉滷東西雖快,但入味會不足,補救的方式就是提早 5分鐘關火,降壓後把鍋蓋打開文火慢燉15分鐘,讓醬汁稍收乾就能滷出好味道!

 

材料

豬五花肉一斤 洗淨擦乾,帶點油花的滷肉才會最好吃喔!

醬油 150ml

紹興酒 4大匙

紅糖 1大匙 

紅蔥頭 2顆 切片

大蒜 2顆

蔥1-2支 切段

五香粉 1/4 小匙

胡椒粉 1/4 小匙

八角 2顆

丁香 3顆

油蔥酥  2大匙

*若想吃滷蛋可以先把水煮蛋煮好備用

 

這次用的醬油是好市多買的金蘭松露醬油,味道很好又是薄鹽口味,兩罐$300多而已,很推薦喔!

豬肉是好市多的豬五花一大塊回家自己切的。但是,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會在好市多買五花肉了,因為一拆開發現裡面幾乎都是肥油花,真正的肉所剩無幾,我整整切掉了將近半盒都是油花啊!

  

 

 

作法:

1.  先在快易鍋內加入約2大匙的沙拉油,加入紅蔥頭,大蒜與青蔥拌炒到香味飄出

 

  

2. 將五花肉加入拌炒

 

3. 要炒到肉色有焦黃感,就是下紹興酒的時機。也可趁這時候把底部有黏鍋的肉渣輕易的去除喔!用紹興酒和米酒滷出的肉,滋味大不同,若家裡沒有紹興酒也可以用米酒替代,但味道就完全不一樣呢!

 

 

4.  接下來將紅糖.胡椒粉.五香粉加入,繼續翻炒到糖粒完全融化。紅糖可用砂糖或冰糖取代,但我偏愛用紅糖滷東西,除了會有特殊的糖香味外,顏色也會比較油亮。

 

5. 接下來將醬油與所有的八角與丁香倒入拌炒

 

6. 加入兩大匙的油蔥酥

 

7.  倒入約1000cc-1200cc的水蓋過食材,就可以將快易鍋的上蓋蓋上準備加壓燉煮了

 

 

蓋好後,將安全鎖往上推才會完全加壓喔

 

 

直接將火力開到中大火,壓力才會很快上來!第一條紅線上來後,就要小心火侯準備要轉小火

 

看到第二條紅線上來,就是壓力已經到達最高點,這時候就要轉成非常小的火,開始計時二十分鐘。是的!只要二十分鐘滷肉就會好了!是不是超簡單?!在燉煮的過程中會不斷有蒸氣洩出,聽到很大聲的嘶嘶聲,這都是正常的

  

降壓後,打開鍋蓋!登愣~~好香好香!味道剛剛好完全不用再作調味上的調整喔!肉已經完全滷透,軟嫩好入口!

 

若想做滷蛋就在這個時候加入,其他的滷料比如豆干或板豆腐也可在這個時候加入。但是不建議使用有油炸過的豆製品,比如豆皮或者油豆腐喔!因為這些製品的油耗味會壞了滷肉的味道,而且會讓滷肉比較容易腐敗。若想要滷這些東西可以在滷肉吃完後用剩餘滷汁來滷。將鍋蓋打開,用小火繼續滷10-15分鐘就能讓滷肉入味湯汁收的濃稠些!

  

簡單撒上一點香菜,媽媽的家常味輕輕鬆鬆上桌

   

 

WMF 快易鍋開箱介紹

 

用WMF快易鍋做菜

簡易紅燒牛腱心

arrow
arrow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