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朗尼這種東西我想應該很少有人能拒絕得了那種濃郁帶有苦甜的巧克力香氣,搭配咖啡或者是茶都能立即讓人感受到莫名的滿足和平靜。如果要美國人選出最能安撫人心的comfort food,布朗尼肯定在前十名啊。為了要讓我的KitchenAid開工,但這幾週我一直處於奔波的忙碌狀態,我只能先挑就算閉着眼睛作也不會失敗的項目,讓我的Kitchenaid來暖身一下。Brownie無疑地就是傻瓜們和沒時間完成甜點的偷懶菜單了。

美國的甜點其實很多無意義的東西--過多的人工色素 (如果你也看過蛋糕天王那個節目,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無意義大量地添加鮮奶油夾心,以及毫無克制地使用糖導致你無法好好品嘗食物的原味!所有我從美國人手中拿到的食譜,糖通常得減半才能變為可入口的成品。我多數美國同事們都是來自於Ohio和Kentucky這兩州,Kentucky除了肯德基炸雞聞名世界外,另外兩個東西就是賽馬(derby)和波本酒(Bourbon). 有一道傳統的點心--Derby Pie,其實跟賽馬沒關係,但只是當初發明這道派的人硬是冠上這個名稱,同時還把註冊為商標不准他人使用。Derby Pie的內餡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和核桃然後加上些許的波本酒,要吃的時候還要再擠上鮮奶油。這道派一點都不美味,說穿了只有死甜,而美國人就是愛這味,有糖尿病和肥胖症的人能不多嗎?

我的brownie食譜是減糖配方了,但是濃郁的口感卻絲毫不減,而且因為是懶人做法,所以如果臨時超想來個甜點或者必須臨時準備甜點宴客,我都會做這道甜點。

DSC_0009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烘烤時間:30-32分鐘

奶油 x 2條 (約220g, 可減為一條,如果超怕胖)

苦甜巧克力 1杯

砂糖 x 1杯 (原來的食譜是2杯)

雞蛋 x 3 

香草精 x 1大匙

可可粉 2大匙

麵粉3/4杯

鹽 1/4小匙 

苦甜巧克力豆 1/2杯 (可加可不加)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烤盤先鋪上烤盤紙(約25x25的方型烤盤可作一盤切成約16-24個)

2. 將奶油和苦甜巧克力放入小鍋中在爐火上以小火熔化,攪拌均勻,稍微放涼

3. 拌入糖攪拌均勻 (以上攪拌都是用我的kitchenaid以6的速度攪拌),再加入香草精

4. 將蛋一次一個加入,等攪拌約三十秒後再加入另一個 (改以2的速度慢慢攪拌)

5. 將麵粉過篩與鹽巴和可可粉倒入上面的蛋糊中,以刮刀或者攪拌機2的慢速攪拌到完全融入為止 (若想更濃的巧克力,那就在這時候拌入1/2杯的巧克力豆)

6. 麵糊倒入方型烤盤中,烤約30分鐘,時間到後先讓蛋糕在烤箱內停留五分鐘再取出

7. 蛋糕放涼後隔天會回潮,其實是最好吃的時候!口感相當溼潤,有濃厚的巧克力香味同時甜度適中!

DSC_0004  

DSC_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