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台灣家庭很少用到食物處理機,而且台灣有的品牌也非常少,但在老外的家庭食物處理機幾乎都是必備廚房家電,除了切絲切片幾秒鐘的時間內一次搞定外,其實食物處理機能作出非常多的料理。我自己最常使用食物處理機作漢堡排,派或者塔皮,或者把魚肉絞碎作成泰式魚餅,cheesecake若有食物處理機大概五分鐘就能把流程作完,只要放到烤箱烤就完成了,基本的奶油餅乾麵糰也沒有問題,所以我的食物處理機從來沒有收起來過一直都放在廚房流理台上。我本來有一台陪伴我六年的Cuisinart 7 cup food processor, 上週為了把沖繩黑糖塊打碎, 不知是黑糖太硬還是塑膠容器已經開始老化,我一開啟電源塑膠碗整個飛噴碎掉,看似驚險的畫面好險人都沒受傷。

 

沒有處理機我真的好不習慣,所以還是上了美國Amazon看看是否有可以直送台灣的機型,結果就又找到了Cuisinart 8 Cups 8杯容量的機型, 銀色美金$80.28,白色$84.01,雖然沒差多少錢,但上一個處理機是白色的其實很容易髒,一點點東西沾到後就要清掉否則整個檯面看起來花花的我不是很尬意,所以挑了銀色系列。我對Cuisinart一直都蠻有好感的, 美國廚房用品的40年的老字號品牌,從菜刀,鍋具到家庭用的咖啡機,麵包機甚至連爆米花機都有喔,所以即使有其他像Hamilton這種比較便宜的牌子,或者同樣實力的KitchenAid我還是死忠的Cuisinart擁護者。

 

 怎麼知道Amazon上的產品有沒有直送台灣呢?

在輸入你想要尋找的商品跑出清單後,左邊的刪選欄位勾選 Ship to Taiwan,就會再篩選出能直送台灣的產品

簡報1.jpg

在Amazon購物直送台灣的額外費用會包含兩個: 

1. Amazon自己的處理費用和運費:依照希望到達的時間運費會有點不一樣,列出來給大家看一下, 費用也會跟你購買的產品價格有關,所以下面的價錢是我這筆訂單的

Amazon 全球標準運送, 大概需要20-30個工作天不等,但有時會寄丟或者後來跟你說沒辦法出貨,若沒有很急著用,可以選這個就好
$34.14 - AmazonGlobal Standard Shipping

Amazon速達運送,大概需要5-10個工作天,會比標準運送貴上30美金,我因為不想等所以選了這個,從我下單到送達花了一周而已 
$65.12 - AmazonGlobal Expedited Shipping 

 Amazon最急件運送,約3個工作天就能拿到,再多加25美金左右的運費
$83.44 - AmazonGlobal Priority Shipping

2.電器產品入海關時可能會被扣稅,因此Amazon會先預收一筆關稅保證金,若沒有被扣到就會退回給你, 若超過預收的Amazon 自己承擔,這筆費用會依照你購買的產品價格而有變動

這台機器最後付了約$4800台幣得到,貴嗎? 因為台灣沒有, 我無從比較,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費用,台灣有一些代理商從歐洲進口的牌子,比如荷蘭的Princess, 同樣12杯的容量賣$15000台幣, Cuisinart 12杯容量賣$212美金,若使用Amazon速達也只要$330美金(後續可能再退30美金的關稅保證金給你) ,也就是說即使已經從美國Amazon送來還是硬比在台灣省了$5000台幣喔! 

 

開箱囉! 

Amazon的箱子

IMG_1640.JPG

 

一打開裡面只有塞牛皮紙在外圍,沒有什麼其他保護,因為Cuisinart的內盒已經有很多發泡保護紙殼,所以不會摔到

側邊說明有哪些配件

IMG_1642.JPG

 

外箱說明這台機器可以攪碎,打泥,切絲與切片

IMG_1643.JPG

 

整台拿出來就是這樣,比起我以前那台這台輕了很多,不知道會不會打起來很晃動?

IMG_1651.JPG

 

有3個段速可以選擇:慢速/高速/最右邊的那個是按了才會啟動一下,放開就停住的瞬間高速,適合用在打泥打碎時不想一下就弄的太碎可以自己控制速度

IMG_1669.JPG

 

全部的配件就這樣:兩個刀盤,一個S型的切碎刀,調理碗與上蓋,很簡單我喜歡,之前的7 Cup超多配件,要切絲切片還需要換另外一個上蓋才能安裝

IMG_1670.JPG

 

S型刀片:用來切碎打泥都可以,也可以作濃湯,醬汁或者寶寶食物喔!有個好朋友跟我說為了作寶寶副食品買了攪拌棒,現在都用不到了好可惜,其實攪拌棒的功能太過單一,能攪的容量比較有限我反而推薦食物處理機,因為寶寶大了後那支攪拌棒要嘛就是晾著,不然就是要另外購買其他配備變成打蛋器或者其他功用

IMG_1671.JPG

 

附了兩片刀盤,新的設計很棒,一片是切中型尺寸,另外一片是切細型尺寸。每一片都是可以翻轉使用,一面切絲,反過來安裝就變成切片,天啊,我好喜歡這個設計,因為就不用再買其他尺寸的切刀了,而且節省了很多收納空間。

Shredding是切絲面

IMG_1655.JPG

Slicing是切片面

IMG_1654.JPG

 

調理碗的安裝有很好的安全設計,以免還沒裝好時誤觸開關把手指切掉!!! 上蓋沒有確實往左推到與黑色握把平行貼合(如下圖) ,並且聽到喀擦一聲, 處理機就沒有辦法啟動! 

 

IMG_1657.JPG

 

要與把手完全對齊聽到喀擦一聲才是安裝正確,也才能啟動電源

IMG_1659.JPG

 

上蓋的投入口蓋子拿起來會發現底部有洞,這是幹嘛的呢? 就是作一些需要後續加入液體的食材時,倒進去這裡它會慢慢滴進去不是一次倒入,比如作美乃滋的最後一個程序是慢慢把油加到蛋黃醬中,就可以用這個功能,當然直接把投入口蓋子拿起來倒入也沒問題喔!

IMG_1661.JPG

 

IMG_1662.JPG

 

大家都很好奇它會不會很佔空間呢? 它的深度與寬度大概就是20公分,

IMG_1665.JPG

 

放在廚房的工作檯上一點也不會感覺是龐然大物喔! 要收納的東西就是刀盤而已,平時可以把S型切刀直接安裝著,不須找地方額外收納

IMG_1684.JPG

下次就來介紹它的實際功能,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