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嵐山一帶以自然景觀和古寺風光為人所仰慕,但其實除了這些景點外,走在這個區域的大街上能吃吃喝喝的地方真的也不少。每家店遊客如織,生意都非常好,店舖的樣式也種類繁多。

中午時間一到想找個地方吃飯,都得大排長龍,比如超有名的鰻魚飯餐廳--廣川,就算價錢不斐,大家還是甘願排上一兩個小時,毅力驚人。

 

為了趕下午去嵯峨野的小火車,我們進了一家專賣手打蕎麥麵的餐廳想速速解決午餐。麵店座位不多,餐點的選擇也很簡單,就是豆皮蕎麥麵,雞肉蕎麥麵,和天婦羅蕎麥麵或者涼麵蕎麥麵。麵條口感真的很不賴,Q彈滑順即使已經泡在湯裡也不會像台灣的油麵或雞蛋麵一樣因為久浸在湯中,而使得口感有種粉塊的粗糙。京都的料理就是關西料理,口味上比較清淡,不似關東(比如東京)宜般的重口味,同時湯頭也不會使用重色醬油。日本同事田中小姐就是京都人,她說在京都,規矩特別多,是京都人的堅持。比如:黃色的腌蘿蔔是日本料理中常出現的醬菜,但是京都人會切成條狀(大概薯條的粗細),而不會切成圓形片狀; 料理時甜味的來源是味霖,只有鄉下人不懂吃才會用糖; 吃飯時只能配咖啡色的茶飲(比如煎茶),餐後才能上綠茶。所以有天我們約在京都市區吃懷石料理,服務生的確在餐間和餐後幫我們換上不同的茶杯,同時倒入不同的茶水。

 

簡單卻不失美味的蕎麥麵(豆皮口味)

DSC_0123

 

田中小姐跟我在同個team裡,有著日本人特有的幽默,同時對於“紅豆泥”有著無可救藥的上癮症,任何紅豆泥的製品都是她的菜,所以這次去日本我還特別帶了台灣的紅豆酥餅去給她。她說紅豆泥在日本甜點界有著極崇高的地位,通常紅豆泥的甜品都不會有銷路不佳的問題,也有一些專賣店專門以自製紅豆泥當作招牌單單出售這項商品也能造成大排長龍,日本的溫蒂漢堡甚至曾經為了入境隨俗,為日本人開發了紅豆泥漢堡,田中小姐自然也不會錯過!

 

京都的便當料理

 

 DSC_0153  

 

ARINCO是位在京福電車嵐山站的出口而已,好多旅遊書和網友都介紹了這家店。其實ARINCO賣的就是法式parfait,也就是凍糕,在乳脂.糖.雞蛋混合放入冷凍的過程中不停攪拌,口感其實就是有點像冰淇淋又有點像奶酪。可以嚐嚐看,推薦紅豆口味!350日圓小小的一杯,下面鋪着天使蛋糕上面淋上不同口味的parfait。

DSC_0124  

 

另外一個我還蠻喜歡吃的東西就是古都芋。古都芋的小店就在竹林小徑的入口,一個只要150日圓,口味有原味外皮和芝麻口味酥脆外皮,裡面包著不是芋頭而是地瓜泥,煎成約4x7大小的餡餅,重點是在絕大多數傳統和菓子都太甜的狀況下,古都芋是個甜味很適中的小點心。攤子上另外還有賣一串串的麻糬,但我好怕他們!!!因為除了紅豆泥口味,另外一種吃法就是會沾上我想應該是味磳醬油吧!所以不甜不鹹的口感讓我不太能接受。本人吃東西有種怪僻,就是應該是甜的東西我絕對不能接受作成鹹的--比如此生最怕吃粉紅色系的魚板!因為粉紅色系就應該是甜的東西,而不該套在鹹食上。這就好像年過四十但還硬要穿粉紅蕾絲小碎花一樣的不搭!

古都芋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三忠豆腐,但.....京都的豆腐我實在吃不出來跟台灣的豆腐差別在哪啊!所以對於大家一直說一定得吃的豆腐,我興趣缺缺,不過有興趣的柄又你們還是可以試試看因為價格很合理。

DSC_0147  

DSC_0098  

DSC_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