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市場是我們吃得最過癮的一天!

若說錦市場是京都人的自家廚房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小小的一條街販賣着五花八門卻滋味豐富的食物,每種都讓人好奇地想嘗試。除了這些現作現賣的鮮食,其實錦市場裡大概有四五家專賣日本零食的店,種類繁多同時特價的商品價格相當親民。這趟來日本因為匯率的關係,買東西和吃東西都覺得划算,來到錦市場都有點後悔前幾天已經提早在藥妝店採購了一批,因為沿路還有好多價格競爭激烈的藥妝店,便宜到想把自己的手砍掉。

錦市場大小店舖大概有50家左右,集中在短短的一條主街,京漬類是大宗,但我個人很愛這家把生魚片串成冰棒雪糕一樣賣的舖子。生魚片口感新鮮,同時也沒有太多調味,頂多撒上了一點紫蘇碎,然後淋上檸檬汁增加清爽的口感。魚肉吃得出新鮮的口感,有韌性的肉質不軟爛,搭着紫蘇和檸檬的清香,一串180日圓也算不上貴,大推!

DSC_0160  

 

各式各樣的鮮艷醬菜

DSC_0156  

DSC_0165  

這家的炸物也好好吃!其實就是炸鰻魚串。店內一半賣烤鰻魚,一半是炸鰻魚,裡面就是老闆處理魚的工作檯,也有簡單的高腳桌讓客人站著吃。吃炸物類會另外附上一杯鰹魚熬成的湯,雖然用餐環境很簡陋,但滋味很不錯,上餐前會再下鍋回熱所以吃到口裡依然酥脆,麵衣很輕薄也不油膩。

DSC_0161  

DSC_0166  

 

吃完炸鰻魚,覺得還可以再來個鹹食,走沒幾步路對面就是個賣章魚燒的。但是~這個章魚燒完全不是大阪口味的那種紮實口感,上面沒有淋上很多美乃滋,柴魚片和海苔粉。恩.....是一種很怕人家知道它真面是章魚燒的低調章魚燒,如果你跟我說這是燒麻糬我也會以為是京都口味的燒麻糬而完全不察覺這是章魚燒這麼的神秘!看似很大顆,但料很少以及以麵糊充數的嫌疑很大,就是吃完以後有種你幹嘛把麵糊加醬油然後弄熱給我吃這種委屈感,簡單說就是:謀後家 (不好吃!!!!!)~~~ 算是錦市場的小小地雷。

DSC_0171  

 

糖炒栗子大概有一顆台灣的茶葉蛋那~~~~~~~麼大!

DSC_0173  

 

最後,一定要來一個甜食收尾。這家鯛魚燒的位置並不在錦市場裡頭而是外圍的三角窗街口。鳴門的鯛魚燒真的好吃到會飛啊!我依稀記得前幾年到神戶出差我好像有在三宮的本鋪吃過。鳴門的鯛魚燒除了日本人愛以外,好多現場排隊的老外也愛這味!現場販售鳴門金時地瓜和小倉紅豆兩種口味。小倉紅豆是北海道特選的十勝小倉紅豆,飽滿的內餡又不甜不膩,外皮烤得酥脆帶著陽光般地美麗金黃色澤,吃完好想再來一個!一邊吃著鯛魚燒一邊喝著熱咖啡,好搭啊!而且一賣就是到晚上十一點,真是太貼心了。

DSC_0175  

錦市場的吃吃喝喝買買之旅讓我們一路從四條走到三條,本來還想走到二條去看一下超厲害的半熟蜂蜜蛋糕,但太太我的腰在長途跋涉下又來個舊傷復發,只好打道回府。中間我們還去了Loft買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法蘭奇甜甜圈形狀的矽膠烤模,而且一個才五百多日幣,二話不說我就買了兩個,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然後四條一家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的藥妝店算是我們意外發現的寶,在這裡買到我們不得不先把東西拿回飯店放才能再出來逛街這麼恐怖的量,感冒藥和胃藥是指定託買大宗。老陳第二天貼了一次休足時間後,整個愛上它差點就要取代我這樣,所以採購清單又意外地多了好多盒。由於完全沒料想到會買成這樣,只帶一個大行李箱又分兩台飛機搭乘的我們,最後是以狼狽姿態將部分戰利品以手提方式上機解決,算是自助旅行達人夫妻檔的的小小失策!

DSC_0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