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別府這種老人團才會去的鄉下,當然還有其他的目的!就在別府的近郊,有一個超酷的別府野生動物園!這個動物園之旅全家人同意這次行程最好玩!不管有沒有孩子的冰友啊~這個動物園非常值得來走走啊!

 

離開了我們超奢華的溫泉旅館--晴海,就在旅館外有個公車站牌可以直接坐到別府車站。所以帶著全部行李我們前往別府車站,購買前往動物園的遊園券+公車票套票。

 

IMG_1255.jpg

 

把行李鎖入寄物箱後,我們走到火車站內的旅客服務中心,購買動物園的門票加上來回公車票。現場只能付現不能刷卡喔!

 

票價:

大人 3,700 日幣

中學生 2,700 日幣

國小以下 2,150日幣

IMG_1260.jpg

 

IMG_1259.jpg

 

公車上站的地點在西口的二號站牌,車次大約一小時有一班,所以要算準去和回來的時間點喔!

公車一路上會經過好幾個著名的地獄溫泉,也會經過鐵輪,最後一路往山上開到動物園,大概需要四十分鐘即可到達動物園,一路上景色非常優美,映入眼簾的是滿山綠意點綴著溫泉區升起的熱煙裊裊,偶爾車門開啟還會聞到硫磺溫泉獨有的刺鼻味,很特別的體驗!動物園前一站是APU大學,公車會先開進校園裡再開出來,然後往山上駛去到終點站動物園。

 

到了動物園下車後,你會有個大問號:動物們在哪?

 

這個動物園是以African Safari型態為賣點,也就是野生動物園!所以依照工作人員指引,大家需要先在候車亭等候遊園車。這個動物園不管是當地還是國外觀光客都爭相拜訪,因此在旅遊旺季假日時,遊園車一位難求,但我們到訪時間是七月第一週,日本學校尚未放暑假,同時平常日遊客也比較少,當天完全不用候補就有位子可以上去!Lucky Day! 因為動物園的海拔較高,雖然出著大太陽但氣候非常涼爽喔!

 

遊園車有老虎,熊貓,犀牛等不同的外型,那天我們搭到的是犀牛車。整個車體相當龐大,外觀就是鐵柵欄圍著,人坐在裡面車外的風景一覽無遺。

 

 

IMG_1262.jpg

 

車上的座位只有背對背的兩排。一上車後座位前都放了一盆等一下要餵食野生動物的飼料盆,上面清楚標示什麼食物可以餵什麼動物,什麼動物絕對不能餵食!這才叫做跟動物的近距離接觸啊!!!!

 

IMG_1265.jpg

 

車子開動了,穿過兩道像侏羅紀公園的鐵門後,叢林探險也開始囉!

 

羚羊吃的是乾草料

IMG_1268.jpg

 

獅子當然就是大口吃肉了!

IMG_1277.jpg

 

動物園佔地非常遼闊,兇猛動物與一般草食動物是區隔開來的

IMG_1278.jpg

 

IMG_1275.jpg

 

竟然可以餵大象!!!(他們很愛吃橘子喔)

IMG_1289.jpg

 

近距離看長頸鹿吃東西挺驚悚的,尤其長舌頭伸出來取走夾子上的食物時

IMG_1291.jpg

 

遠方的犀牛 (不能餵的動物)

 

IMG_1285.jpg

 

駱駝張大嘴時,滿嘴黏答答的唾液,非常有驚嚇感! 他們的食物是乾草壓縮的顆粒.

IMG_1297.jpg

 

整個Safari行程大約30分鐘結束, 值回票價! 

 

動物園裡還有幾個動物沙龍館,也就是可以與動物們直接近距離接觸,抱抱他們. 

 

下面是Dog Salon,大約有20來隻的小狗,從貴賓到馬爾濟斯的小型犬,快樂的在柵欄裡奔跑,非常親人. 入場費大人是300日圓,小孩是200日圓,可以在裡面玩上半小時.

場地非常乾淨,而且狗狗也整理的非常乾淨完全沒有異味喔! 

IMG_1332.jpg

 

另外有Cat Salon,一樣的收費,但整個環境根本就是貓咪的皇宮來著!奢華至極!  貓咪們都梳理乾淨等著大小客人們的到來啊!

IMG_1341.jpg

 

 

旁邊還有固定時間開放的小獅子Salon,可以看到新生的小獅子寶寶,不過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小獅子在睡午覺所以沒出現.

 

我們打算搭下午約1:30的公車回到別府車站,因此就直接在園內吃午飯. 園內有一個比較大的餐廳,還有一個離出口比較近的烏龍麵餐廳. 有趣的是,烏龍麵餐廳旁兼賣巨峰葡萄霜淇淋. 烏龍麵口味太鹹,因此飯後來個霜淇淋解膩真的很剛好! 迷人的紫白色漩渦咬下去都是葡萄的香氣,雖然一支要360日圓,但超美味呢! 

IMG_1348.jpg

 

IMG_1349.jpg

 別府野生動物園停留時間約2個小時已足夠;搭上1:30的公車回到別府車站後,稍做休息剛好銜接下午由布院之森的火車繼續由布院的來去鄉下住一晚之旅。 

 

arrow
arrow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