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場肉羹: 宜蘭羅東市中正北路109號

五一勞動節,一年就這麼一天小孩要上學,爸媽卻可以放假的好日子! 老陳一大早就興致勃勃的說要殺去宜蘭吃林場肉羹,久聞此家小店大名,雖然路上塞到爆,還是很幸運的在中午的時間到達了傳說中的人氣肉羹店. 就在羅東林場的正對面,窄到不行的店面擠滿了等著上餐的客人,大熱天又吃肉羹,是一個大挑戰,好險我今天素顏出門不用怕臉上的土石流!

DSC01051  

DSC01052  

本來我最想吃的是北門蒜味肉羹,但老陳說太多人推薦林場這家,一定要來一下! 店內的菜單一目瞭然,價格也非常的親民!雖然用餐環境有點雜亂,不過以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美食,真的是佛心來著!老陳點了一碗肉羹米粉和肉羹麵.

DSC01060  

我的米粉來了後,嚐了一口肉羹,口味很特別是一整條的肉條裹上粉製成的,跟一般肉羹使用魚漿的口感完全不同,相當有咬勁,加上豬肉都沒有去筋吃起來無敵彈牙的!份量也給的相當大方.但是!!!!湯頭部分相當清淡,甚至可說是無味,只有醬油色,整碗湯沒有任何的配料,覺得好空虛,所以只好一直加旁邊不辣也不香的辣椒醬,吃完後我跟老陳說我感覺好空虛啊,等等我要吃涼的來彌補一下! 覺得這家店是不是有點太名過其實?在地人真的有在吃林場肉羹的嗎?這完全就沒有辦法成為奧運指定的肉羹麵啊!

DSC01059

吃完肉羹就順道到對面的羅東林場走走,不收門票的林場真的是CP值超高的景點,日式的老建築搭配著滿滿的綠蔭和老樹,天氣雖然悶熱但散步起來還是讓人暫時將煩人的事情拋開腦後,尤其最近工作壓力超大,放空真的很有需要. 林場雖然已經不再背負再運木頭的角色,但仍保留著當初的原貌,包括鐵軌.火車站.河床等等,步道也規畫的井然有序,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DSC01063  

DSC01071  

*呵呵呵~ 我有長腿啊~~~

DSC01064

 後來老陳的朋友們在FB上建議去吃愛玉冰,但因為一個溝通錯誤,那個三十年老店的愛玉冰是在宜蘭市,我們一直誤認為在羅東,所以到了類似地址的地點後卻完全找不到那家愛玉冰,幸好街角有另外一家安平豆花,價錢不貴而且口味出奇的好,真的是一個錯誤中的小驚喜啊!檸檬愛玉滑嫩順口,真的有感覺是愛玉子洗出來的純愛玉,記得有次在菜市場買了愛玉回家,熬了糖水加了檸檬放入冰箱後, 一個下午過後想拿出來享用時,整鍋愛玉像是金剛合體一樣的變成超大塊愛玉,所以我對菜市場賣的假愛玉真的很有恐懼感啊!!!! 在豆花店的街尾就是羅東鼎鼎大名的卜鴨, 鴨肉經過醃料醃過後再裹粉油炸,簡單說就是鹽酥雞把雞肉換成了鴨肉,鴨肉的口感本來就是比較有韌性的,所以吃起來也超有咬勁 (話說我這趟是來宜蘭練齒力的嗎?),但是口味很棒,很酥脆,雖然骨頭多了一點,但是好好吃呀! 外皮酥香不油膩,口味也不至於太鹹,相較於白開水一般的林場肉羹,卜鴨又讓我上天堂啦!

DSC01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