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蛋糕 (Carrot Cake) 是一款容易入門,失敗率極低的蛋糕,也是一款可以騙小朋友吃下好多胡蘿蔔的甜點。在美國常可見到將蔬菜做成甜點,比如胡蘿蔔蛋糕,櫛瓜巧克力蛋糕,甜菜根萃取紅色菜汁就是天然紅色素,南瓜派等。而胡蘿蔔蛋糕也常是復活節的經典蛋糕,剛好明日有朋友要來家裡做客,特別為他們做了這個蛋糕做為飯後甜點。

IMG_1701.JPG

胡蘿蔔蛋糕除了加入大量刨絲的胡蘿蔔以外,最誘人的還是在上面的cream cheese糖霜。Cream cheese就是做起司蛋糕的主要材料,搭配有著肉桂味又口感濕潤的蛋糕,微酸微甜的糖霜簡直是畫龍點睛!少了這糖霜,胡蘿蔔蛋糕也不經典了!

 

材料 (六吋蛋糕一個)

溼性材料

蛋兩個 (大尺寸的蛋)

沙拉油或植物油 1/2杯 (不要用橄欖油,因為味道較重)

黑糖 3/4杯

胡蘿蔔絲1杯(約一小條蘿蔔刨絲)

鳳梨切碎丁1/4杯,將汁液以除防紙巾或豆漿布包起擰乾 (主要是增加溼潤口感,若真的不想加,請用2大匙無糖優格取代)

 

乾性材料

低筋麵粉 1 1/2杯

泡打粉 1小匙

蘇打粉 1/4小匙

肉桂粉 1小匙

荳蔻粉 1/4小匙

海鹽  1/4小匙

 

裝飾材料

核桃或胡桃切碎1杯,先烤過或平底鍋乾鍋直接炒香

IMG_1686.JPG

 

作法:

1. 烤箱預熱175度,在烤模鋪上烘培紙,烤模邊上一點油避免粘黏。我用了兩個六吋分離烤模,是為了方便稍後要夾餡,就不用將一個蛋糕切為兩半又怕切的不平均。

 

IMG_1693.JPG

 

2. 先將乾性材料過篩,放在一旁

3. 將蛋和黑糖先以中速攪拌約3分鐘,改以慢速慢慢倒入植物油,然後以高速再打約2分鐘直到蛋汁看起來顏色變較淡

 

IMG_1688.JPG

 

IMG_1689.JPG

 

4. 改以刮刀將胡蘿蔔絲和鳳梨(優格)拌入蛋液中拌勻

 

IMG_1690.JPG

 

5. 將乾性材料全部分兩次以刮刀拌入(4)中,平均倒入兩個烤模中。以175度烤20-25分鐘即可出爐放在架上冷卻。

IMG_1691.JPG

 

 

 

IMG_1694.JPG

 

製作cheese cream糖霜

材料:

cream cheese 300g 室溫軟化

糖粉 (不是砂糖喔)1/2杯 甜度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香草精 1/2小匙

無糖優格 3大匙

奶油 20g 室溫軟化

 

將所有材料打勻即是糖霜。

 

IMG_1698.JPG

 

組合蛋糕:

1. 將蛋糕脫模,將蛋糕表面修掉一點,待會塗抹糖霜會比較平整

2. 若只有一個烤模烤的就將蛋糕平分為兩個蛋糕片,一樣上面那片要修一點掉喔

3. 將糖霜塗抹在第一片上後,在疊上第二片蛋糕,再將蛋糕的外層也都抹上糖霜,最後於邊邊撒上核桃碎粒。

4. 蛋糕最好冷藏3-4小時,讓糖霜硬一些口感會更佳,因為外層就是cheese蛋糕的口感呢!

 

IMG_1701.JPG

arrow
arrow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